English

麦凯恩又击败布什

2000-02-2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22日电 美国密歇根州和亚利桑那州22日同时举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预选,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在这两次预选中均击败了党内主要竞争对手、得克萨斯州州长乔治·沃克·布什。

根据初步统计结果,麦凯恩在密歇根州获得了50%的选票,布什赢得了44%的选票;麦凯恩在其家乡亚利桑那州得票率为60%,而布什的得票率仅为36%。

麦凯恩对两州的预选结果非常满意。他说:“密歇根州向全美国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即共和党需要一个真正的改革者来领导真正的改革。”而布什在获悉预选结果后说:“这是一场马拉松比赛,我将跑完全程。”

根据当地媒体对选民的调查,在密歇根州的“开门预选”中,布什得到了大多数传统共和党人的拥护,而多数独立人士和民主党选民则支持麦凯恩。

目前,共和党和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预选已逐渐进入关键阶段。共和党方面,布什和麦凯恩可谓旗鼓相当,布什已经分别在艾奥瓦、特拉华、南卡罗来纳等州的预选中获胜,而麦凯恩则在新罕布什尔、密歇根和亚利桑那等州赢得了胜利。民主党方面,美国副总统戈尔已分别在艾奥瓦、新罕布什尔等州的预选中击败前新泽西州参议员布拉德利,在争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角逐中占上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